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大限將至的先兆】9.3閱兵前出事,政壇大地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814/19255265
天津大爆炸後,現場昨午冒出黑、白、黃濃煙,產生大量毒氣
 
天津大爆炸發生在距北京9.3大閱兵只有20多天,為保習近平上台後首次閱兵的安全中共上下均不敢怠慢。有分析指,天津今次發生如此大事,如剃北京眼眉,更可能震垮本來就未穩的天津政壇,代理書記黃興國能否去掉「代理」二字,更成問題。

國情專家、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接受《蘋果》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天津作為首都北京的門戶,歷來是保衞京城安全的要塞,「現在出這麼大的安全事故,按慣例天津市一定要被問責,市長或分管到市長或要被處分!」






附近民居一片狼藉,玻璃全碎,窗框亦被震脫

胡星斗指,現任天津市長黃興國(60歲)早年在浙江是習近平舊部,去年12月接替孫春籣代理市委書記;因直轄市書記須是中共政治局委員,故外界認為黃會更上一層樓,進入政治局;但8個月過去,「代理」未除,現又發生如此重大安全事故,黃能否進入政治局,甚至市長能否坐穩都成問題。
 
天津大爆炸驚動世界,唯當地卻無動於衷。居民指昨早7點多開電視,天津有新聞播爆炸事故一分鐘,黃興國畫面佔40秒;二套播「每日笑吧」;三套播電視劇《狄仁傑》;四套是炒菜節目;五套是外國搞笑錄像;六套是「法制中國」。網民揶揄:「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生活在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