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中共是合成藥物 (毒品) fentanyl 的主要來源

『世界一體化』助長了中共成為全球毒品製造﹐輸送﹐和傾銷的龍頭

China  principal fentanyl source

中共是合成藥物 (毒品) 芬太尼 fentanyl 的主要來源

https://www.brookings.edu/research/fentanyl-and-geopolitics-controlling-opioid-supply-from-china/

自2013年以來,中共一直是芬太尼氾濫至美國非法藥物市場的主要來源﹐加劇了美國歷史上最致命的毒品危機。 奧巴馬政府和特朗普政府都投入了大量外交手段,說服中共控制輸到美國的芬太尼供應。中共終於2019年4月宣布﹐除了由中共政府但中國政府已授予特別許可的授權公司以外﹐禁止所有芬太尼類藥物的生產,銷售和出口。

但當前的問題是中共是否真正採取行動﹐以及如何有效執行這一新法規。由於中共的製藥和化學工業涉及成千上萬的公司﹐和成千上萬的設施,並且中共缺乏足夠的檢查和監察能力 (*),因此執行方面遇到的挑戰非常艱鉅。

(*) 補充 : 但中共卻投入了龐大的資源﹐向全國人民進行天羅地網式的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