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疫苗接種︱業界批港府以復業勒索打針:唔會攞條命較飛

 疫苗接種︱業界批港府以復業勒索打針:唔會攞條命較飛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315/DKFCGFUM6FAWRCZWMGT7WMG7YE/

食肆及酒吧等業界一致反擊政府,斥當局一再以開業條件勒索,卻無反思如何解決市民信任危機,明言絕不願意「為復業攞條命較飛」。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今明言如感染宗數持續高企,加上「如果疫苗接種率不理想」,不排除會重新關閉條例表列的公眾場所。政府再將疫情責任推卸於經濟活動,食肆、酒吧等業界一致反擊,斥當局一再以開業條件勒索,卻無反思如何解決市民信任危機,認為今日一席話,更進一步逼死各行生意,明言絕不願意「為復業攞條命較飛」。

酒吧業協會:唔信疫苗是最大問題

經歷多輪疫情高低起伏,酒吧、派對房間由去年底至今一直被勒令停業,局長陳肇始今卻再加「疫苗接種率」為開業條件。多次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批准復業的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一直未獲回音,今再面對政府添加要求,他直斥當局只不斷重複舊問題,將抗疫責任一再推卸給各行各業,「我哋犧牲3個半月陪你(政府)抗疫,你就一直冇正視問題。唔通疫苗有風險時,又係我哋代表你負上責任? 」

錢強調接連爆出涉死亡個案,無法令公眾有信心地打針,才是現時抗疫措施中最大問題。又指若每逢確診上升就煞停經濟,「咁唔病死人,啲人都餓死晒啦」。

派對場地協會:政府對生意人不公平

香港派對場地協會主席林漢然明言政府對生意人從不公平,現在又聲稱加「疫苗接種」條件,他指仍有風險,自己對接種未有信心,明言絕不願意「為復業攞條命較飛」。

林瑞華轟政府以生意威脅東主

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明早即任「神農氏」親身試針,接種復必泰疫苗,他早前在社交專頁上指「絕對不鼓勵」現時接種,但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可以令大家做返正常生意的機會」。林今回應指,政府抗疫措施從無改變,由始至終都以情感勒索港人,用生意威脅行業東主,持續逼死所有人,卻從未解決最核心的市民信任度問題,「疫苗接種率低就強制公務員,強制HA(醫管局)前線,強制酒吧食肆從業員,最後你只要係人,就要強制打」。

相關新聞:疫情焦點︱URSUS群組多13宗至122人 8廈3工作場所包括半山地利根德閣及寶德臺須強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