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私營化驗所又出事!承辦商傳為華大基因

『抗疫』不單是為推行『全民監控』鋪路﹐也是為大規模『抽取基因』製造機會﹐和向大陸生物科技公司提供生意。

武漢肺炎︱私營化驗所又出事!錯誤短訊103人睇唔到檢測結果 承辦商傳為華大基因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307/EYH75RKBFBHC7EQ7YXKBVLNS5I/

政府委託的私營化驗所又再次出錯。醫管局傍晚發新聞稿,昨日(6日)接獲承辦商通知,處理樣本瓶編號時出錯,向市民發放電話短訊載有錯誤的樣本瓶編號,令他們未能於系統下載檢測紀錄,涉及103人。據了解,涉事承辦商為華大基因。

相關新聞:疫情焦點︱染疫聖保羅書院學生傳染期返學 全校逼驗毒 太古城海星閣共9場所強檢 港增16確診

承辦商聲稱:所有結果均為陰性

醫管局表示,事件涉及103名市民,他們曾於上周二(2日)於普通科門診診所交回樣本瓶,經檢測後,所有結果均為陰性。承辦商稱,相關偏差不涉及個人資料及私隱,亦未有影響檢測結果。

局方指,已要求承辦商立即通知受影響的市民及發出更正電話短訊,並促承辦商全面檢視有關系統及修正錯誤,亦已向食衞局及衞生署報告事件。醫管局在新聞稿提到昨接獲承辦商通知事件,但在昨日及今日疫情記者會,醫管局代表都沒有主動交代事件。

金域曾將陽性結果誤以陰性通知患者

政府所委托的檢測承辦商已非首次出錯。翻查資料,去年11月、政府委託化驗承辦商之一金域檢驗,處理電話短訊通知市民檢測結果資料曾出錯,令部份市民收到其他人的陰性測試結果,涉及2,972人。當中有6宗的測試結果更為陽性,惟系統誤將其他人的陰性結果以短訊通知相關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