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重開無期 酒吧業無意打針

逐步收窄大家的生活/生存空間。到了適當時候﹐推出『健康嗎』之類的監控設施作為利誘。為能夠脫離苦海﹐大家都只好接受。當權者利用『抗疫』來把『大政府』變成『超級政府』

重開無期 酒吧業無意打針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309/LJVKRDDBDRFPFO6U26RPS6CJHY/

【本報訊】政府宣佈納入法例第《599F章》的表列處所職員可優先接種疫苗,但未有承諾酒吧、派對場地等處所的員工打針後可復業。業界表明對接種疫苗有保留,認為員工毋須打針,亦可與其他重開的處所一樣,做好檢測等防疫措施便可復業。

停業多時的酒吧業界一直表示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以換取復業。但對於接種疫苗,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坦言有保留,「協會唔能夠代表所有從業員話願唔願意打針,因為最近打針出現命危個案,打針涉及員工健康,我哋只會呼籲佢哋跟袁國勇醫生建議去做,唔會強迫。」錢雋永強調,業界對打疫苗沒有共識,若政府提出以打針換取復業,必定先諮詢業界。他又指,現階段看不到有任何合理理由要酒吧停業。

有派對房停業三個月零資助

派對場地協會會長林漢然亦對員工接種疫苗有保留,「除非一定要打,如果唔係要再觀察吓。」他同樣指業界未有討論是否打疫苗,並質疑與復業沒有必然關係,「係咪一定要打針先可以復業?定係定期檢測都得呢?」疫情至今,派對房間停業近三個半月,林漢然稱有業界未能申請政府資助,原因竟是當局稱他們並非派對房間,最終只好轉場地為市集,斥當局一直沒有與業界溝通,置他們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