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疫苗接種】注射後欠指引 美民眾疑慮日增

逐步收窄大家的生活/生存空間。到了適當時候﹐推出『健康嗎』之類的監控設施作為利誘。為能夠脫離苦海﹐大家都只好接受。

2021值年卦『山火賁』『賁』:美麗只得外表裝飾。經過有心修飾欺騙、偽裝的外表或事情,慎防有心的小人、偽君子。

注射後欠指引 美民眾疑慮日增

■紐約戲院重開  但觀眾甚少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307/DODW5EPVWRCGZJ6VOTNUCRV7CU/

美國有逾5,550萬人已接種至少一針武漢肺炎疫苗,逾2,800萬人完成接種兩針,但當局尚未就此發出指引,令民間在抗疫疲勞下對於疫情如何結束增添不安。政府前日指正因應日新月異的科學修定指引。

不知能否落酒吧

美國政府顧問指,全國65歲或以上長者有逾半已接種至少第一針疫苗。民間對於完成接種疫苗後應如何防疫有相當多問題,例如是否需要繼續戴口罩、可否去酒吧。不過科學界對於很多問題亦未有定論,如抗體效力持續多久、接種後會否繼續播毒等。

拜登政府曾譴責放寬防疫措施的州政府,要求公眾按捺多數個月,但就被批評公眾已抗疫疲勞,需要有更樂觀的前景,確保未接種疫苗者合作。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前官員哥提列預計政府指引會過於嚴謹和保守,「這樣下去公眾會開始無視公共衞生指引」。

有專家亦直指「美國人沒有耐性,想知道疫苗有何實際好處」,又舉例指當局可鼓勵完成接種疫苗者預約醫療服務或參與小型聚會;政府或可仿照以色列設立「綠色通行證」,重啟商業活動,為已完成接種疫苗者開放戲院或郵輪,「此舉或有助提升接種率」。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三周前曾指已完成接種疫苗者如曾接觸確診者亦不需隔離,但被指不是公眾最關心的問題。總監瓦倫斯基前日說:「問題相當複雜,我們正花時間確保指引內容正確。我們即將發佈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