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古德明 : 鍾南山明白麼?

『健康』為名,『監控』為實

古德明 :  鍾南山明白麼?

https://hk.appledaily.com/columnist/20210218/6N43AYOG5RAWJIGBAFLOZ7575I/

『西方所產疫苗或令人面癱,或令人死亡等,都會開誠布公,公布者更不會被斥為「抹黑祖國科技」甚至「仇視祖國」。香港人怕的,無非政治至上的「愛國」疫苗,鍾南山明白麼?』

一月三十一日,新中國呼吸病學家鍾南山談到武漢型肺炎疫苗,批評港人說:「香港人認為國產疫苗不怎麼樣,寧取西方疫苗,那是誤解。」他沒有痛斥港人「仇視祖國」,算客氣了。但香港人其實是洞悉國情,何「誤解」之有。

港人知道,大陸疫苗事故頻生,如二零零五年有A型肝炎疫苗殺人,二零零九年有狂犬疫苗殺人,二零一三年有B型肝炎疫苗殺人。而假疫苗、過期疫苗,還有污染變質的疫苗,早令大陸小民聞風喪膽,千方百計來港注射感冒、子宮頸癌等疫苗,這些事實,鍾南山不會誤解為「仇視祖國」吧。

疫苗之外,大陸所產奶粉可以令食用者殘廢,所產潤膚膏可以令嬰兒頭顱腫脹、肌肉僵硬、發育遲緩,所產糖尿藥也可以令病人血糖不降反升。幾十年來類似新聞不絕於耳,也早令大陸小民心驚膽戰,紛紛在世界各地爭購奶粉、藥物以至化妝品。這一切,鍾南山也會視為「誤解」麼?

現在,大陸研製的肺炎疫苗,據國藥集團黨書記劉敬楨說,出事率「百萬無一」。但美國華盛頓大學疫苗專家金奇說:「中國疫苗未見有任何不良反應報告,令人更加擔心。」西方所產疫苗或令人面癱,或令人死亡等,都會開誠布公,公布者更不會被斥為「抹黑祖國科技」甚至「仇視祖國」。香港人怕的,無非政治至上的「愛國」疫苗,鍾南山明白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