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聯儲局將繼續發鈔養活隻怪獸 ”,直到法定貨幣都失去了價值

車公的警戒﹐不是只針對香港﹐而是警告全球的統治者。全世界的政府都正在『抱薪救火』

$250BN Fund Manager Fears "Fed Will Go On Feeding The Beast" Until Dollar Loses Reserve Status - by Tad Rivelle (2021-02-09)

兩千五百億$250BN 基金經理擔心“聯儲局將繼續發鈔養活隻怪獸”,直到美元喪失其國際儲備地位

https://www.tcw.com/en/Insights/2021/2021-02-05-Trading-Secrets

五百多年前﹐當西班牙人HernanCortes(埃爾南•科爾特斯)登陸美洲新大陸後,他把船隻焚燒(破釜沉舟)﹐讓水手們明白沒有回頭路可走。就是這樣他們發現了和征服了南美洲。今天全球的政府也同樣『破釜沉舟』孤註一擲﹐令全球沒有『沒有回頭路』。

2019年﹐大流行最初爆發時,的決擇﹐發出了“封城”和“禁社交”令﹐和相關的貨幣措施。大家都以為這些嚴苛﹐和顛倒性措施只是臨時性的﹐只會持續30到60天而已。

聯儲局空投了數萬億美元。預計這是短暫性(30天)一筆過的撥款讓金融業可以渡過難關﹐但就變成不可以停止的常態。今天的所謂『經濟衰退』與以往的很不相同。雖然經濟正在收縮﹐但收入﹐資產﹐及流動資金都同時膨脹。

當然,這不是一個什麼的“謎”。 在私營經濟無法生產﹐和產生收入之下,經濟收縮就由聯邦政府發債﹐以及央行大量印鈔來填補。結果就是﹐ 中央銀行的資產佔GDP的比重大幅增加,但美國國債的實際收益卻是負增長。

聯儲局沒有動機停止印鈔,因為直到今天﹐瘋狂印鈔好像沒有帶來什麼不良的後果。貨幣氾濫尚未引起任何明顯的問題。

但是﹐任何以人為手段歪曲經濟定律的行為﹐都遲早會結束的。 法定貨幣之所以通行,都只因為它被視『有『信譽』﹐『可靠』﹐能夠有效地保存購買力的工具﹐因此大家不會質疑它作為付款工具的角色。 雖然法定貨幣長期以來被人們習慣性信任和接受﹐但當它的價值是建立於它的『信譽』之上。一旦大家失去對法定貨幣的信心﹐它的價值就可以一夜之間全部消失。為了一時的方便﹐讓一些超級負責的金融機構有個喘息的機會﹐到時發現要付出的代價就是全球的法定貨幣都失去了其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