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叫我香港人】楊岳橋穿「叫我香港人」T恤挑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05/19724007
 楊岳橋昨身穿「叫我香港人」T恤現身沙田銀禧花園拉票

本土意識打壓不斷,早前有港人因為穿上「叫我香港人」T恤,被私人屋苑的保安當作可疑人物,諸多留難。昨日公民黨楊岳橋選擇身穿同一T恤,現身同一屋苑附近拉票宣傳,他直斥事件不合理,反映本港自我審查的情況嚴重。
 鄧先生早前因T恤印有「叫我香港人」,被屋苑保安員阻撓

斥屋苑阻訪客 自我審查
兩周前港人鄧先生身穿「叫我香港人」T恤,與友人前往沙田銀禧花園探望朋友,於屋苑大堂登記時,該保安卻突然致電同事要求增援,「當時佢指住我,話有人着住件印有香港兩個字嘅衫,又蹺埋雙手,唔知想點,所以要求增援」。其後有兩名保安到場,再三確認鄧先生資料後,要求陪同他們上友人居住單位。

鄧當時拒絕要求,並質問保安,惟對方僅解釋是公司政策,事件令他感憤怒,認為根本是政治審查,「我哋都冇犯事,點解要增援咁誇張先?仲要求好似犯咁押送我哋上樓?」事後鄧向管理公司投訴,但對方聲稱無就訪客服飾設立特別指引,並指若訪客到訪單位前未能完成保安登記,公司會安排保安員陪同至有關單位確認身份。

高衞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回覆本報指出,根據紀錄,2016718日鄧先生造訪銀禧花園業戶,保安員並沒有對鄧先生採取特別保安措施,在業戶對鄧先生及其友人的身份作出確認後,是由業戶與鄧先生一行人自行上樓,其間保安員並未有陪同訪客上樓。

事件引起外界關注,昨日公民黨楊岳橋更特意身穿「叫我香港人」T恤,現身屋苑附近拉票宣傳,「有冇必要去到咁誇張,你估恐怖份子咩!」他稱有不少市民向他反映事件是不知所謂,極不合理,擔心本港自我審查的情況會日益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