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叫我香港人】莊偉忠 : 不是「我哋熟悉的,驕傲的程序公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60803/55449612

一向言論出位的莊偉忠,重出江湖擔任康宏金融集團的行政總裁,被問到會否因新職而時政噤聲,他表示不會,認為梁天琦被拒入閘,不是「我哋熟悉的,驕傲的程序公義。」 

他認為香港係一個成熟的地方,梁因選舉主任的決定而無法參選,簽署擁護基本法聲明確認書 是「填又無得選,唔填又有得選」監管不清晰。他認為「無市場的人就無人選」,不應該由選舉主任決定,去一刀切決定事件。

他認為事件就如退休警司朱經緯打人逾600日,事件仍未解決,「唔好覺得打人就十惡不赦,但若我們仍相信法律,就應該以法律程序解決」,不應該拖拖拉拉。他相信梁天琦的事件將有許多人會尋找法律解決。

對於梁天琦或在九月尋求選舉呈請,他無正面回答,但認為有兩個方法去解決,一個係靠「磨」,又指自己經常同人講「鬥長命」,世界最終係年輕人的,另一個方法就是放棄。至於梁天琦指已無事可做,只餘革命,是否可行解決方法,他指,要視乎革命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