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官商黑勾結】鄉事撐政府滅非原居民村,「搬人容易過搬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924/19780432 

 鄧坤盛【新界露天倉經營者協會主席】:「易啲嘅梗係叫人搬走啦……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元朗橫洲黑幕被揭官商鄉黑勾結,各鄉事派代表昨群起反擊。曾任廈村鄉事會副主席的鄧坤盛力撐政府縮水方案,直指「搬人容易過搬倉」;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則認曾以風水為由阻建屋,指房署將可建的10幢公屋減至9幢「唔出奇」,又稱「少咗少少(公屋單位)都好啦」。對有關方案及有否續向鄉事派摸底,房署仍未正面回應。 

元朗廈村鄉紳、新界露天倉經營者協會主席鄧坤盛昨在商台節目指,棕地上有不少貨櫃場、回收工場及露天倉等作業營運,以橫洲棕地為例,政府如要收回發展,便要另覓地點安置,例如南生圍及白泥等,「嗰邊好多空地,全部都荒廢嘅」。
 鄉議局昨舉行酒會,曾樹和與梁振英(箭嘴示)刻意保持距離 

鄧坤盛又指,由於棕地上存放大量建築材料、貨櫃及大型機械等,需另覓地點存放,即使搬遷也要5年時間,故發展有人居住的土地比較容易,因此被滅村的非原居民應有犧牲小我精神;惟當主持反問如政府要收回其廈村鄉發展會否贊成,他則指「我哋嗰度係歷史,冇理由拆咗間祠堂畀政府起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