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叫我香港人】本土派料政府秋後算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906/19761998
新東候選人梁頌恆獲勝後落台謝票,其間有警員戒備 

今次多名本土及支持港獨人士當選立法會議員,港府早前已表明,保留跟進他們選舉期間鼓吹港獨言論權利,而他們成為議員時,也需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有本土派立法會當選人直言,預計港府有可能在宣誓時再出招,以他們發假誓及作虛假聲明,阻止他們成為議員,到時必定會提出訴訟反擊。

港府今次用盡方法阻止本土及支持港獨人士參選,包括取消支持港獨的本民前梁天琦參選資格,而梁亦表示會考慮提選舉呈請,之後港府在投票前更發聲明,表明對於在選舉期間鼓吹或推動港獨的立法會選舉參選人,會保留跟進行動的權利。 

有政界人士稱,由於所有當選人就任時,均要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估計港府到時會再向本土及支持港獨當選人開刀,阻止他們成為議員。

本身是支持港獨的本民前梁天琦「Plan B」人選、青年新政當選人梁頌恆稱,他並不擔心港府會以選舉期間鼓吹港獨言論取消他的當選資格。

梁頌恆又說自己一定會按條例在立法會作宣誓,但他估計政府可能會指他發假誓或作虛假聲明,他表明若真的如此,一定會向法庭提出訴訟,相信有關案例,會是未來本土派抗爭的法理基礎,因此他現時會更加小心行事,暫不多談有關港獨路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