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叫我香港人】小麗當選,推墟市抗領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906/19761822
劉小麗以同區第3高票當選,獲市民握手恭賀 

從教室走進議會,人稱小麗老師的劉小麗,在九龍西獲得逾3.8萬票,成為建制派兩候選人以外,同區第3高票當選人,較泛民得票還要高。

她坦言對結果感到意外,形容是僥倖,指自己得票多,除因雷動計劃有利選情,亦有不少市民為幫她爭取末席而投票給她。她指,進入立法會後,非建制派有需要加強協作,但具體方式要再商討。 

劉小麗在當選後感謝市民支持,認為雨傘運動後市民希望有新氣象,故選擇一個符合他們意願的候選人。

劉小麗自言選舉前自己知名度不高,但選舉論壇成功令公眾認識她,而競選期間支持度有上有落,一直估計是爭取九西最後一席,故對高票當選感到意外。

被問及日後在議會內,會否與泛民合作,或會否與朱凱廸等組黨,劉小麗說選舉剛結束,要與其他人士再討論;而進入立法會後,將關注全民退保、標準工時等議題,亦希望推動墟市政策,以對付領展霸權。

打着自決旗號的劉小麗,本身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社會學及文化講師,2014年與前學生成立「青年重奪未來」,在雨傘運動期間,她到不同佔領區宣揚民主理念,並成立「小麗民主教室」。今年初她為支持小販擺賣,多次出街擺檔,最後更因此被控,劉小麗開始為人熟識,之後更決定出選立法會,最後成為立會新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