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共商黑勾結】古德明 : 從橫洲看梁振英仕途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927/19783096
前公安部長陶駟駒曾說過中國元首出訪時有當地的黑社會分子保護 

橫洲公屋計劃,經民主派議員、報刊協力調查,重重黑幕次第揭開。梁振英政府和黑道、鄉霸的關係,漸白人前。論者多認為,梁振英求連任,至此更難:「勾結黑道,是中央大忌。而梁振英治下,民怨日深,亂象畢呈,也非中央所樂見。」這是以君子之心,度中共之腹。

中共最忌的,不是黑道,而是民主。一九八四年六月二十二日,鄧小平正告香港工商業巨子:「黑社會之中,好人也有不少。」一九九二年,中共公安部長陶駟駒更暢談官黑合作:「某國一個三合會式組織,出動八百人,保護我國元首到訪當地期間的安全。」今年五月五日,山東慶雲縣東周村口,村民群集,與武警對陣,原因見於他們所持標語:「官匪勾結,強拆民房。」匪類黑幫,五星旗下聚義,怎會是「中央大忌」。

至於百姓怨望,中共更不會在意。廣東烏坎村事件,其實和橫洲計劃頗為相似:同樣是官商鄉黑勾連,同樣是強奪小民房產田產。烏坎村民要討回田地,中共就拘捕村領袖林祖戀,誣以貪污,處以徒刑。村民遊行抗議,中共就調派貔貅三千,封鎖消息,血洗孤村。對中共來說,要平民怨,上策是仗武力彈壓,絕對不是向民權讓步。所以,香港之亂,錯不在梁振英,而在二十三條還未立法,以致新聞未能封鎖,民怨也未能壓下。

請不要說地方官商鄉黑合流,中南海諸公無由得知。九月二十日,李克強赴紐約聯合國會議,會場之外,有烏坎僑民莊烈宏舉大字橫幅抗議,李克強實行視而不見,一如他們對梁振英之結交黑道,熟視無睹。

南朝宋明帝年間,蔡興宗拜會稽太守,當時會稽多惡霸,又有諸王、嬪妃等的爪牙,或強佔田地湖山,或經營高利貸之類生意,「不遵王憲(王法),妨人害政」。蔡興宗一上任,就「以法繩之」,並修書上奏,請蠲免小民所欠高利貸債務等等,朝廷一一聽從(《南史》卷二十九)。假如是今天,蔡興宗一定罪犯貪污,判處徒刑三年,如林祖戀。不然,也一定遭死亡恐嚇,有家不敢歸,如香港那個反「官商鄉黑勾結」的立法會候任議員朱凱廸。
 
橫洲計劃東窗事發之後,財政司長曾俊華不忿代上司受惡名,曾公然否認梁振英所謂「計劃細節由財政司長負責」。幾天之後,他一臉晦氣,隨梁振英會見記者,聽梁振英談笑風生為橫洲計劃辯解。或問他和梁振英有無不睦,他只是說:You always agree with your boss. No questions about that(上司意旨,定當贊同,無庸多問)。那面色,那語氣,似顯示他曾遭訓斥,而訴斥者的地位,或在梁振英之上。又九月二十四日,中共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更利用「創科博覽」開幕禮的機會,致詞盛稱梁振英「銳意發展創新及科技行業」等等。這一切,未必是「梁振英連任無望」的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