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叫我香港人】梁頌恆:幸保梁天琦橋頭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906/19761812
代梁天琦出選的青政梁頌恆成功當選,稱慶幸能保住戰友「橋頭堡」

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梁天琦,因被拒入閘引發千重浪,但由候選變助選,不單成功過票給走馬代選的同路人梁頌恆,協助其贏得新界東議席,更間接助送九龍西出戰的游蕙禎入局。與游同屬傘後組織青年新政的梁頌恆,當選後公開感謝梁天琦助選,慶幸能保住戰友「橋頭堡」。 

被政府以非法宣揚港獨為藉口,剝奪參選權的梁天琦,或當戰友助理 

至於以400多票之差,將爭取連任的黃毓民拉下馬取得末席的游蕙禎,就揚言對梁天琦被剝奪參選資格難以釋懷,當選亦感不開心。

被指背負梁天琦「影武者」身份、出選新界東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最終以37,997票成功取得議席。

事實上,被拒入閘的梁天琦,過去多月一直全力為梁頌恆助選,他指作為助選人較少包袱,雖對於自己被拒參選感到「少少愁」,但認為香港人不單是投票給一個人或政黨,而是應投票給予一個理念,而自己與梁頌恆理念一致,因此誰當選也沒所謂;又謂不排除當戰友的議員助理,希望可組成高質素團隊,處理議會事務。

梁頌恆則慶幸能保住戰友「橋頭堡」,重申參選理念是「香港人是香港的話事人」。「我嘅當選,希望代表香港人識得反抗、知道要反抗先可以保住𠵱家擁有嘅自由」。

梁頌恆又認為今屆選舉年輕人表現不錯,但被問及敏感的港獨立場,梁就拒表態,笑謂「唔好玩我住,俾我瞓兩、三個鐘先」,認為暫時看不到與中央溝通的必要。

對於熱普城選情不及青年新政,梁頌恆回應謂:「贏輸唔係兩個黨派嘅事,而係香港人贏唔贏嘅事」。

至於同樣首次參選就入局的25歲游蕙禎,則謂政府在選舉以行政手段剝奪梁天琦參選資格,對此無法釋懷,故當選亦不會開心,批評當局因政見不同,拒絕候選人入閘並不公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