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官商黑勾結】鄉黑頭上動土,朱凱廸受死亡威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60909/19765323
 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昨到警署報案,他強調絕不退縮,堅持打擊官商鄉黑勾結 

【本報訊】立法會地區直選「票王」朱凱廸昨自爆遭死亡恐嚇,人身安全威脅逼在眉睫,危及性命和家人安全,昨午去灣仔警察總部報警。他昨晚到其團隊提供的安全地方暫住,5歲的女兒被迫暫停上學。據了解,警方在朱凱廸暫住地附近加強戒備,作24小時保護,並盡快作出風險評估,日內有初步人身保護細節。朱凱廸報警前夕接受訪問透露遭恐嚇原因,包括介入橫洲公屋發展、打擊官商鄉黑勾結,並因高票當選令人感到有「威脅」。 

朱凱廸當選前後多次表示遭恐嚇,勝出僅四日,昨午終前往警察總部報警。他指近兩、三日暴力威脅嚴重惡化,威脅逼在眉睫,「已去到一個地步係要威脅我嘅性命同我家人嘅安全」。他憤怒稱當選後與妻女有家歸不得,「如果一個得到84,121票嘅新界西立法會議員,居然係有家歸不得,居然係因為我嘅政見受到死亡威脅,我諗我哋法治真係可以話蕩然無存」。

朱凱廸其後進入警總錄口供逾5小時後見記者,稱相信威脅來自本地,不涉及境外力量。昨晚約9時他在警方陪伴下秘密離開警總,10時抵達團隊安排的地方暫住。記者昨致電朱凱廸,他指晚上與家人會合,稍後決定上班、上學安排。警方希望他暫時不要四出走動,而5歲的女兒暫時不會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