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義工被扑,視網膜脫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814/19735831

律政司代表警務處處長向於佔領運動期間,無辜被警方打傷的市民和解及賠償。負責統籌佔中醫療隊的歐耀佳醫生表示,傘運期間多次目擊警察殺紅了眼,包括於龍和道警民衝突一役,他正為一名頭部受傷市民包紮時,警察對該名市民照樣揮棍扑頭,連他也差點被拉走。傘運期間也有多名醫療隊隊員,即使已穿起救護字樣的背心,也無辜被警察打傷。

傘運期間長時間留守現場的歐耀佳表示,當時政府否認警察有濫用武力,但現時政府與被警察打傷的市民賠償及和解,證明傘運期間確有其事。
 佔領運動期間,警方濫用武力為人詬病
 
歐耀佳:不少傷者沒追究
他又指,雖然今次事件為公義帶來正面效果,但很多傷者都沒追究,事件不了了之,「呢個市民夠膽告一哥,有幾多人做到?」

他稱不少醫療隊隊員被警方打傷,當日警方在龍和道暴力清場時,80後急救員洪子健雖然已表明身份,但撤退時懷疑被「速龍小隊」以警棍扑頭,導致右眼視網膜脫落一半,視力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