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官商黑勾結】永寧村長:攬石油氣護家園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926/19782067

元朗屏山永寧村、楊屋新村及鳳池村,不滿官鄉摸底後出賣3村居民,「取易捨難」滅村收地興建4,000公屋單位。永寧村昨發動汽車慢駛遊行抗議,村長揚言會到立法會絕食抗議,不惜「攬石油氣」保衞家園。 

永寧村村長陳愛金昨呼籲村民慢駛遊行抗議,約有20部村民車輛響應,車上貼出「梁振英大話英」、「官商勾結、黑商作業」、反對政府霸權及新世界地產霸權、反對駕駛學院遷入村內等標語。車隊由警方開路,從永寧村出發,遊行經元朗大馬路鬧市後,再折返永寧村。

陳稱2013年曾出席屏山鄉委會,知悉政府擬在橫洲興建17,000個公屋單位,沒說會在永寧村等3村建4,000個公屋單位,會上沒說會分期發展。村民最不滿政府零諮詢,失信於村民,並堅持不遷不拆,誓不罷休。他說,「如果政府嚟收地,我哋村民會攬住石油氣同佢死過。」

陳愛金強調與候任立會議員朱凱廸互不相識,竟被指串連朱凱廸「搞鄉事派」。他形容朱凱廸是出於正義幫人,他自己是幫永寧村村民。假如村民向朱凱廸求助,他作為村長不能阻止。
村民鄧太說,嫁入永寧村20多年,質疑政府取易不取難論調,指橫洲貨倉地早已平整好,卻要向有人居住的永寧村等3村埋手,強拆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