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叫我香港人】梁天琦將提選舉呈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907/19762932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 

本民前發言人梁天琦早前報名參選立會直選,遭新東選舉主任何麗嫦以「認為無意擁護《基本法》」為由取消參選資格。梁天琦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將在選舉結果刊憲後提出選舉呈請,挑戰選管會決定。

梁天琦早於遭取消資格後已表明會提選舉呈請,但過去數周正值選舉期,忙於為「Plan B」青年新政梁頌恆助選,直言「法援未搞得切」。本民前義工日前發現有票站疑似點錯票,他計劃在選舉結果刊憲後,將事件聯同選舉資格一併提出呈請。被問到梁頌恆當選後會如何合作,梁天琦稱「不用分得那麼細」,認為議員背後團隊同樣重要,「最重要係幕僚有冇質素,可以喺將來有貨畀佢喺幕前表演」。他又指本民前及青政可借鏡愛爾蘭獨立經驗,在議會內外一同努力。
 
前立會議員、律師何俊仁稱取消梁天琦參選資格不合理,相信選舉呈請勝算高,但憂政府會以釋法等手段干預。他指如呈請成功則可能要重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