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潘小濤 : 高舉「習家軍」軍旗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20111087&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0804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20111087&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0804
今年中共「八一」建軍節熱鬧非常,除《建軍大業》上畫讓民眾了解早年中共建軍故事,還舉行與別不同的閱兵,以及規格極高的紀念大會。這些活動旨在宣傳習近平,以及他已成功改造解放軍為一支「能打仗、打勝仗」的新軍,並成為這支新軍的絕對領袖,足以比肩毛澤東。….. 

試圖向毛看齊的資本
…. 今次閱兵地點由過去的天安門廣場改為朱日和基地,受閱官兵也不再穿禮儀服及操着方步,而是穿上稍具實戰色彩的迷彩軍服,就是要此展示軍改成果──一支新的實戰型軍隊的誕生。這是他向毛澤東看齊的資本。

…. 他又稱軍隊要「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永遠是黨的軍隊、人民的軍隊」,「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這跟他在閱兵講話中要求官兵「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黨指向哪裏就打到哪裏」異曲同工!也就是說,這支軍隊是由中共領導也就是他這位領袖統率的。

事實上,在今次閱兵,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就公開稱習近平為「領袖」和「統帥」;今年7月,新華社也曾發文稱呼習為「最高統帥」、「軍隊最高統帥」。這是毛澤東及華國鋒之後,中共文宣再度有此稱謂。正因為毛一直牢牢掌握軍權,以致犯下大躍進、文革等滔天大罪,誅殺那麼多功臣,領袖地位仍牢不可破。銳意模仿毛澤東抓權方式的習近平,豈會不知軍權之重要。他不像毛締造了解放軍,也不像鄧小平那樣有軍功,如何牢抓軍權?除了發動戰爭,就打造一支新的解放軍吧!透過大刀闊斧軍改,聲稱解放軍已脫胎換骨變成「能打仗、打勝仗」,他不就有了再造軍隊之功嗎?這樣,他就可比肩毛澤東,在黨內權鬥中穩操勝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