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中聯辦官員殺入名校大搞青年工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613/20054105

人心未回歸,年輕人港獨思潮近年急速冒起,令青年工作成為中央收回特區主權近20年後重中之重。有政界中人稱,中聯辦官員公然走進校園,情況在回歸後罕見,不排除藉此進行形象工程,料成未來趨勢。 

張文光:公開探訪罕見
中聯辦官員走入左校並不新奇,但當傳統名校亦留下中聯辦足迹,格外令人關注。中聯辦今年428日曾在網站發稿,指副主任譚鐵牛(圖)426日到訪銅鑼灣聖保祿學校,應邀與該校領導及教師代表座談,「聽取該校發展歷程、教改經驗、STEM教育、與內地交流情況等方面的介紹」,並指譚勉勵該校續為香港及國家,培育及輸送更多「棟樑之才」。至5月初,譚再訪問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中聯辦事後同樣在網站發相,指譚勉勵男拔加強與內地的教育合作交流。

翻查資料可見,去年底上任的譚鐵牛先後到訪不同學校,包括浸會大學及科技大學,本身為科學家的他重點了解兩校科研發展;其後亦曾為風采中學校慶主禮,並到訪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民主黨、教育界立法會前議員張文光指,「中聯辦官員咁公開、仲要喺網頁圖文並茂話探訪校園,過去係罕見」,他認為,官員若純粹善意了解香港教育制度及師生想法,到訪並無問題,「親身了解都總好過佢哋睇左報亂吹」,最重要是訪問期間不帶任何政治目的及不作政治宣傳,他相信老師會留意有否相關情況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