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反東北發展案】陳茂波囤地甩難,更升官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20123033&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0816&mobile=1
反對東北撥款示威者被判刑後,有網民即時反應是,示威者為公義身陷囹圄,在新界東北囤地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圖),為謀取私利卻可升官發財2013年,時任發展局局長的陳茂波,被揭發於94年花35萬元購入古洞近1.5萬平方呎農地,其後透過其妻許步明的家族公司「國萬實業」持有,農地正正位於陳茂波負責推銷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中,與新發展區擬建的古洞鐵路站僅數十米之隔,但他並沒向行政會議申報。
事發後要求陳茂波下台的聲音不絕,更有人向廉署舉報,但20155月廉署指已諮詢律政司意見,決定不再調查陳茂波涉利益衝突事件。

出售可獲逾1,552萬元賠償
當年傳媒揭發事件後,許步明曾聲明已把農地股份按市價售予胞弟許嘉麟,而國萬的董事為許嘉麟和區紹恩,股東為許嘉麟(許步明胞弟)、區長城(許步明姐夫)和馬靜嫻(許步明弟婦)。
本報昨日翻查土地註冊處文件,顯示有關土地仍由許步明家人持有,而根據最新農地特惠補償每呎1,034.4元計算,陳氏家族若出售農地,預料可再獲逾1,552萬元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