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聲援良心犯】與良心同行 大會:傘運後最多人遊行


中共錯估形勢,為傀儡政府添繁添亂


大批市民昨逼爆灣仔聲援被判囚社運人士,抗議政府打壓

 

重奪公民廣場案雙學三子、反新界東北發展案13名為爭取公義的社運人士,被政府窮追猛打下淪為階下囚。鐵窗外,法治淪陷但人心未死;大批港人昨逼爆灣仔,頂着烈日怒吼「抗爭無罪」。他們走上街頭,用行動向政權宣告牢獄無法擊潰人心,即使黑暗來襲,堅持就有希望,直至公義彰顯的一日;用行動告訴良心犯,港人為你們而驕傲,你們從不孤單。主辦單位指參與遊行人數遠超預期,是自傘運後最多港人出席的遊行集會。
多個團體及政黨昨發起「政治打壓可恥聲援在囚抗爭者」遊行,聲援日前被改判即時入獄的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及13名反對新界東北發展案的示威者。

遊行隊伍昨午約310分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由社民連、香港眾志帶頭,拉起寫上「反抗極權無罪」橫額,遊行至中環終審法院。他們抗議律政司就刑期提出覆核上訴,高叫「釋放所有政治犯」,更沿途逐一讀出每名被囚社運人士名字,參加者以「加油」回應。

遊行人士中,有家長帶同年幼子女參加,更自製橫額,高呼「還我孩子希望,聲援香港良心犯」。有家長更忍不住哽咽,要告訴良心犯,「你哋冇錯,香港人為你哋驕傲,你哋從不孤單」。也有遊行人士穿起「囚衣」,舉起「舔共袁兇」橫額,直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堅持上訴加刑,行為「舔共」。

被改判入獄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其母親昨也有參與遊行,並手持眾志橫額沿途高叫口號。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父親昨就再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他離開時透露,兒子心情平靜,「佢好好,多謝大家關心」,又指兒子知道市民會遊行聲援,更託他向支持者說一聲「內外同心」。他又稱,暫未知道兒子將會轉往哪個監獄服刑。

岑敖暉:中共陰謀失敗

遊行起步後約一小時,龍頭已抵達終審法院外集會,但仍有大批參加者逼爆灣仔,在灣仔港鐵站往修頓球場方向的出口、盧押道、軒尼詩道及莊士敦道都逼滿等候出發的遊行人士。直至昨午約545分,龍尾才到終審法院。

就遊行人數,昨晚一度傳出5萬及14萬數目,但學聯前副秘書長、主辦單位發言人岑敖暉稱,因遊行人數遠超預期,未能統計數目,但毋庸置疑是自傘運後最多人出席的一次,反映中共、港府及律政司以嚴刑打擊市民參與政治的陰謀全盤失敗,強調港人不會因此放棄自由及公義。

警方就指,遊行高峯時有2.2萬人,較今年7.1遊行、警方指高峯時有1.45萬人為多。不計今次遊行,雨傘運動後最多人出席遊行集會是去年7.1,當時大會指有11萬人。
「摑林鄭袁國強一巴」

岑續稱近年香港民主運動踏入低潮,港人對民主運動失去信心,但政權透過司法程序打壓民主人士,港人有目共睹,「今日香港人行出嚟遊行係要摑林鄭月娥、摑袁國強一巴,話畀佢哋聽佢哋嘅嚴刑係唔會令香港人放棄」。他盼今次能重新凝聚各團體力量,找回公民運動焦點。

香港眾志的周庭及林淳軒也呼籲出席者向被囚者說一聲加油,林透露,探望黃之鋒時對方剪了平頭裝,又引述黃指在監獄亦要戰鬥,以閱讀增強和充實自己。

政府發言人回應指,尊重及維護市民的言論、示威、集會等自由和權利,重申上訴庭處理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刑期覆核案,不存在任何政治考慮,指控法庭受政治干預是完全沒有理據和基礎。政府又指案件由決定檢控、定罪、律政司申請覆核刑期和上訴庭判決,完全按行之有效的法律制度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