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潘小濤:香港地底不屬自治範圍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941708

香港地面地底都開始實行高度自治時,我們認識了木村拓哉;二十年後,香港地底亦都不屬自治範圍了,而木村拓哉也變成木村拓叔!

這是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兼政協委員胡漢清的高見。他為一地兩檢護航時說,香港的地底和領空並不屬於特別行政區行政區的範圍,高鐵隧道和西九站月台應歸內地管轄,上一層才到歸香港管轄。而且,高鐵密封隧道在地底進入香港,故隧道是屬於內地的司法管轄權。

他還搬出法律槪念來說強調自己的說法。胡漢清指,基本法第7條已列明,香港領土屬於國家,97年國務院頒下了行政命令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區域圖,「第一,佢係平面嘅,唔包括領空、地底,佢淨係講明係陸地 land surface 同埋海上部份」。他又指:「地球係圓嘅,地底去到邊度屬於你?」 

這真是一個偉大的發現,原來我們二十年來都佔了便宜。但領土及管轄權諸事體大,胡漢清的開心大發現影響也非常深遠。如果地底及領空都不屬香港自治範圍,除非獲得中央政府的豁免,否則香港基本上不能存在。正如很多網民指出:

1) 海底隧道應該被封閉
2) 所有農作物及樹木都要連根拔起(工廠大廈的水耕除外)
3) 所有地牢、停車場都要查封
4) 楊文蔚等運動員不能再跳高、標槍、推鉛球等,因會侵犯中國領空
5) 除架空部分,地鐵也不准營運
6) 所有墳場的先人骸骨都要挖出
7) 政府在維園、跑馬地等地下城大計要緊急擱置
8) 昂坪360要拆掉
9) 吊臂車要銷毀

即使獲中央批准使用這些地底及領空,也因為是屬於中國的,則每次回家或出門,都要在樓下辦理出入境手續;每次使用停車場、地鐵,同樣是出入境及要清關……。楊文蔚等運動員,每次參賽及練習都要帶備身份證及回鄉咭。 

 相信,全世界也只有香港人要過着如此荒謬的生活,假如胡漢清所講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