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吃人的經濟】Hermès Birkin鱷皮手袋 232萬成交破紀錄

香港地產商,真係折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601/19636404
地產發展劉鑾雄的女友陳凱韻(甘比)亦擁有鑲鑽石鱷魚皮Birkin手袋 

【本報訊】法國名牌Hermès一個鑲鑽鱷魚皮手袋(Himalayan Niloticus Crocodile Diamond Birkin)前日在香港拍賣,最終以232萬元(約29.9萬元美金)高價被投得,締造史上最貴皮手袋紀錄。這個拍賣史上最貴的皮手袋質料是罕見的白色喜瑪拉雅尼羅鱷魚皮,配上18K白金和鑲有245顆鑽石扣環。

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表示,「Hermès一個耐用皮袋閒閒哋要50100萬」,而這個貴絕全球的Hermès Birkin皮袋手藝精美,所用鱷魚皮來源珍貴,整個手袋予人「醒目」印象,「對於啲有多餘錢嘅人嚟講,有鑽石嘅耐用皮袋用嚟炫耀,唔係鑽石戒指可以比」。

不過鄧達智認為,這個手袋被投得的價錢相對地便宜,「如果(經濟環境)時勢好,會超過300萬」。鄧續指,Hermès手袋向來都是限量生產,若非忠實和長期客戶,一般難以購買,國外亦有不少名人提着同款手袋亮相,如碧咸(David Beckham)太太Victoria

佳士得拍賣公司於上月30日(周一)在香港舉行拍賣會,這個鑲鑽鱷魚皮Birkin打破去年一個鑲鑽同款皮袋以逾170萬元售出紀錄,成為史上最貴皮手袋。據悉未有露面的買家是一名亞洲人士。
 
手袋以英國女星Jane Birkin命名,但由於有動物組織批評Hermès涉屠宰鱷魚時不人道,去年Jane一度要求把名字撤下,直至情況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