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吃人的經濟】劉鑾雄吸乾華置 10年共收逾300億股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60728/55419918
華置(127)大股東劉鑾雄除咗有特權,可以「特事特辦」喺半島酒店Gaddi's食飯而無視dress code,變成「隠形人」之外,其實大劉另一個真正身份就係「收息佬」,專們食息。本報統計返劉鑾雄在過去10年在華置收取的股息,發現多達304.5億元,數目驚人!

劉鑾雄在過去數年不停變賣華置資產,尤其被澳門法院裁定行賄罪名成立後更加快步伐,例如出售旗下最值錢的尖沙咀The One及新港中心,獲取巨額現金後再派特別息給自己,抽乾華置資產。由13年開始已派發巨額股息,由13年至16年期間,大劉分別收取38.63億、105.16億、87.4130.187億股息,單計這4年已收取261億股息。過去10年以來已合共收取304.5億元股息,成為正宗「息魔」。

大劉目前已退居幕後,14年由其兒子劉鳴煒擔任華置主席,大劉胞妹劉玉慧為非執行董事。

掌握財經生活資訊,即Like「蘋果ATMfb專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