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叫我澳門人】李克強遊大三巴,清場後墟冚 ,居民不滿安保如臨大敵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1012/s00013/1476209566749
共匪自編自導自演的醜劇
李克強(箭嘴示)遊覽大三巴時,與在場民眾近距離接觸
 
【明報專訊】總理李克強遊覽大三巴前4小時,澳門警方已封鎖周邊地區,隨後又安排部分人進入大三巴歡迎李克強。圖中可見大部分進入封鎖線的人衣服上均貼上一個圓形貼紙(小圖)。

總理李克強繼續澳門行程,昨日上午出席完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後,下午到著名景點大三巴牌坊參觀。警方提前4小時將遊客驅趕至山腳,並封鎖整個大三巴區域,隨後安排大批人進入封鎖區,迎接總理。李克強參觀時向山腳的民眾揮手,稱澳門將來會更好。 

警方提前4小時驅趕遊客
上午11時開始,警方就開始驅趕在大三巴遊玩拍照的遊客,隨後設立數道封鎖線,遊客都被攔在封鎖線外。通往大三巴的各條道路均有警員把守,遊客只准出不准進。警方不斷廣播讓遊客不要停留,在封鎖區內返學的學生則獲准進入,不過有居住在封鎖線內的老婆婆返家時,卻不斷被警員盤問。有澳門居民憤怒表示「領導人來澳門視察,偏偏要搞到好似人人都想要暗殺佢一樣」 

不少來參觀的遊客被攔在離牌坊約二三百米遠的地方,舉相機拍照留念,鏡頭中的牌坊實在小了一些,不過也無奈接受。不少遊客敗興而歸,不過亦有大批人留下來想一睹李克強的出現。其實昨天一早,大三巴已有遊客到來,知道李克強要來參觀,都很希望能見他一面;有浙江遊客表示,最好可以握下手,不過由於時間太緊,最終無法等到李克強出現那一刻。 

與居民交談 實現多看多聽
李克強在下午3時許在特首崔世安陪同下來到大三巴,警方則稍為解封較遠位置的封鎖線,讓遊客可以更進一步接近總理。在見到李克強向他們揮手的,山腳下的遊客興奮大叫「歡迎總理」。參觀完大三巴之後,李克強對現場民眾說,「澳門非常美麗,很有特色,而且是中西文化交匯地。這裏曾經是中國開放的門戶,將來會更加開放,將來會更好,祝澳門同胞幸福安康。」 

李克強昨日的行程安排仍十分緊密,他行走在澳門的大街小巷,多番與居民親切交談,盡顯親民作風。正如他在抵達澳門時所說的,他要在澳門多走走多看看多聽聽。 

行官也街買葡撻金桃酥
離開大三巴後,李克強即前往鏡平中學,旁聽學生上課和了解科普教育情况。然後再來到澳門大賽車看台,眺望港珠澳大橋,並聽取澳門官員的講解。他還探訪了高士德區一戶人家,向戶主麥先生了解年輕人的工作和家庭情况,知道該家庭有兩個分別讀小學和幼稚園的孩子,更向該戶贈送了兩部國產電腦。
 
傍晚,李克強來到氹仔官也街參觀,進入店舖與遊客握手,還向店家了解澳門葡撻的製作方法,並當場購買了一盒。他亦在一家手信店買了一盒金桃酥。有食肆負責人則向他反映今年生意不如往年,希望國家放寬自由行來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