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共匪搶地】硬處理,圖徹底終結抗爭

獨裁喪智,欺人太甚,只會適得其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914/19770450

備受海外關注的烏坎維權事件,隨中共鐵腕鎮壓,觸發新一輪流血抗爭,同時意味北京全面改變當初對烏坎的懷柔態度。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中共權衡利害得失後,向地方下達指令要強硬處理民亂;廣州中山大學教授艾曉明則認為,當局大動干戈是強迫烏坎接受林祖戀被入罪的事實,並徹底終結村民的抗爭行為。

胡春華清場,無礙十九大

劉銳紹昨向《蘋果》表示,中共早年對烏坎採取柔性處理,但習近平上台後,地方改以強硬方式處理民亂。他認為,中共計算利害關係後,判斷高壓處理極其量只會引發外界輿論,而在外交戰略方面,國際不會因民主問題與中國鬧翻,「北京睇透呢樣,所以更加冥頑不靈以強硬為主,繼續打(壓)落去」。但他認為:「就好似六四,佢(中共)一定可以得到眼前嘅效果,但長遠而言會削弱中共統治基礎。」而艾曉明則稱,烏坎村的維權運動遭如此結果感到心痛,說明當局的所謂基層民主選舉是假的。

就外傳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圖)為保仕途派警清場,劉銳紹認為,習近平正創造其執政新規矩,胡在地方的政績和其十九大入局的機會是兩回事,不會因烏坎事件而影響習的十九大人事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