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吃人的教育】銘賢女校長被揭「暴政」前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615/19654918?_ga=1.196819052.1377681956.1465981612
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校長陳綺雯被指自去年9月上任後,未有諮詢學生便強制延長上課時數、增加補課及將模擬試增至3個,引起學生及校友不滿。事件曝光後,多名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的職員及學生踢爆陳早有前科,原來陳在調往銘賢前,曾在桂華山主政5年,一意孤行取消夏令時間表、部份周六需回校測驗、加設拔尖補底班及大量模擬試與補課等,為谷成績懶理學生健康。

據知陳綺雯原先在何福堂書院任教,2010年到桂華山中學升任校長,並於去年調任銘賢書院。

補課令學生疲憊無力溫習

多名桂華山中學學生指,陳在任期間推行的措施,令學生沒有休息時間,「冇諗到陳校長仲想用呢啲暴政,去控制中華基督教嘅學校」。有學生形容為「獨裁教育」;有學生更指:「我想繼續喺桂華山讀書,但係唔想喺呢種制度下讀書」。

有曾與陳共事的職員表示,陳首次升任校長,上任翌年已取消學校夏令時間表,上課堂數由8堂增至9堂,學生由早上815分上課至下午4時,之後再補課至下午5時半,部份周六再推行等同測驗的延展課程。曾有教師反映上課時數太多,學生極為疲憊,但陳未有理會。該職員批評,陳只求私利,「佢好大野心,想整靚自己resume(履歷)」。該職員稱,該校學生成績雖不及名校生,但「好乖、好有上進心」,然而因上課過於疲累,反影響學習能力,學生放學回家已無力再溫習。

位於北角的桂華山中學,曾一度面臨殺校危機,2011年成功取錄足夠學生,陳綺雯校長當時在訪問中表示,校方為幫助學生應付校本評核,特設周六延展課程;陳綺雯及現任桂華山中學校長鄭禮林至截稿前均未有回應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