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200人同慶雙十, 90後︰有三民主義先係中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011/19797547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就是愛國
昨日是中華民國成立105周年,多個團體到屯門中山公園(青山紅樓)舉行升旗禮,包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等,吸引約二百多名市民前來參加。 

就讀大學四年級的陳同學特意前來觀看升旗禮,他表示在港慶祝雙十節較為少有,希望來感受一下氣氛。他表示自己支持中華民國的三民主義,「有三民主義的中國,才稱得上是中國」。他曾到台灣交流三個月,認為台灣的民生和對公民的保障,特別是全民健保都比大陸政府做得更好。 

來自大陸的楊先生曾到台灣留學,他表示中華民國的政治理念令他印象深刻,故趁假期來港慶祝雙十節。他指出,在1947年的民國已有普選國民大會代表及立法委員,在政制發展走得很前。同行的黃先生亦指,欣賞台灣民主發展能實現一人一票選立委及總統,反之香港的特首選舉就仍然是小圈子、立法會依然有功能組別。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嚴重光致詞時指出,是次總統大選的政黨輪替是台灣政治生態的重大轉捩點,會支持蔡英文執政,並寄望她能夠維持兩岸關係現狀,及對大陸釋出善意,不走以前對抗的道路。親台的元朗區議員麥業成則表示,香港的特首選舉與世界民主潮流十分脫節,期望能爭取民主香港。
 
升旗禮結束後,有示威者拉起橫額反對蔡英文執政,並曾與現場大會嘉賓及市民發生口角,擾釀一輪後和平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