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共匪掠劫】5港記者遭扣留毆打,港府稱關注會了解,記協強烈譴責

獨裁喪智,欺人太甚,只會適得其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915/55647685
記協譴責陸豐市當局以暴力手段阻礙記者採訪

內地公安鎮壓烏坎村民維權行動已持續多日 

5名到廣東烏坎村採訪村民維權行動的香港記者,周三晚遭幾十名公安粗暴入屋帶走,有記者被人拳打掌摑,扣留多個小時後再被迫簽下「不再違規到陸豐採訪」的保證書,直至凌晨才被押返深圳放行。港府回應稱十分關注事件,重申香港記者在內地的正常和合法採訪活動,應受到尊重,會向內地有關當局了解事件及反映香港新聞界的意見。 

香港記協強烈譴責陸豐市當局以暴力手段阻礙採訪,聲明指當時記者「一直沒有反抗,但仍然受到粗暴對待,亦被人用粗口指罵。」記協引述其中一名被帶走的香港記者稱周三晚一批相信是公安的便衣人員衝入記者躲藏的村民家中搜捕,迫他們蹲下,其間有人打他後腦,有記者則被揮拳打中,亦有人被按在地上,有村民嘗試保護記者,但不成功。

5名記者被押上車帶到陸豐市公安局,扣留至凌晨近3時,當局不單要求他們簽保證書聲明以後不會再到陸豐違規採訪,更要保證不報道有關烏坎的消息才獲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