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盡是擦鞋仔】升旗禮下雨,緊跟中聯辦收遮「張曉明做乜,梁就做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002/19788544
 張曉明昨在十.一升旗禮突放下雨傘,身旁梁振英瞥見即有所動作,兩人舉動引起遠處曾俊華注意 

近日港人不滿中聯辦插手香港事務的聲音越來越激烈,特首梁振英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冒雨出席十.一升旗儀式時期間,梁瞥見張收起雨傘,竟不顧大雨,緊隨張收起雨傘,令在場不少官員及政界人士側目,有政界中人批評梁「奴性好重」、「張曉明做乜,佢就做乜」,難以令港人相信他可頂住中聯辦干預;民主黨新任立法會議員在酒會中高舉梁振英下台標語抗議,但梁未有理會。 

梁振英昨日主持本屆任內最後一次十.一升旗儀式及酒會,由於升旗時下着大雨,梁振英與出席儀式的官員及嘉賓全部撐着紫紅色雨傘觀看升旗儀式。

不過,當奏起國歌時,站在前排中間的張曉明看到駐港解放軍代表收起雨傘,張即將雨傘放在地上,而張身旁的梁振英看到張的舉動,立即示意為他撐傘的太太梁唐青儀收起雨傘,由於雨勢頗大,被逼淋雨的梁太頓時面色一沉,而部份嘉賓如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行會召集人林煥光亦跟從梁做法。
 梁振英期後示意太太梁唐青儀跟隨張曉明收起雨傘,梁太頓時面色一沉 

曾俊華瞧一眼沒跟從 

惟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及前特首曾蔭權伉儷等,未有如梁般收起雨傘,其間,曾俊華在張曉明和梁振英收起雨傘時,不禁瞧了梁一下,但未有跟從,到國歌奏畢,不少賓客再打開雨傘,惟張曉明依然紋風不動,梁見狀惟有照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