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共匪掠劫】村民怒斥:堪比日侵華

消滅了舊地主,永遠執政黨便成為新地主,群眾永遠都是犧牲品,都是受騙的一群,因為統治者永遠不會讓他們認識真正的歷史。
防暴警向烏坎村民施放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村民掟磚抵抗 

85日和平遊行,追討土地不果,卻換來當局鎮壓!有烏坎村民昨坦言對當局暴力行動毫無準備,石頭還擊根本不敵防暴警的盾牌陣,甚至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的攻勢。看見村民們淌血受傷,有村婦跪求警察不要入村,也有勇武大叔帶同石油氣罐守在路口,示意防暴警莫再進逼。 

「到處抓人 村民都是疑犯」 

據村民稱,當局這行動有備而來,在清晨抓走13名被指為帶頭的村民後,天光後即將村內大路和小巷路口封鎖,把村民分隔。「村民被分得很散,各個路口都被堵住!」不少村民透過網絡向外界求救,並用手機拍攝,直擊抵抗過程。有人拍到村民被盾牌陣逼到小巷內,向警察掟石,但有警察趁機向村民開槍,然後即被另一警察拉入盾牌陣內掩護。

有村民則指,看見防暴警上樓施放催淚彈,「把村民眼弄得看不到,然後下去抓人」。直至昨午烏坎村的大路都被防暴警佔據,包括村民平日遊行集合地點老仙翁廣場也成防暴警據點。「下午村民都在那坐着,他們就直接衝過來打人。」「現在到處抓人,村民都是疑犯。」有村民指,警方下午逐家逐戶敲門抓人,一片恐怖氣氛。但到傍晚,本來滿佈石頭的街道已被打掃乾淨,村民指當局在粉飾太平。
 
「於心何忍,堪比日本當年侵華的時候!」「政府這麽對付老百姓,真的過份了。」村民紛紛在微信朋友圈表達不滿,有人祈求烏坎人信仰的老仙翁保佑,但有村民嘆說:「在這法制社會,我們竟然希望的是神保佑,而不是法律來保護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