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在日搶購尿片排隊爭執,中國大媽日婦互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51212/19409164
中國大媽大戰日本中女,於日本為排隊搶購尿片而大打出手!據日媒報道,日本兵庫縣三田警署於前日拘捕一名51歲中國籍大媽,以及一名38歲日本女子,稱兩人在三田市一間超市外排隊購買尿片時,發生了爭執繼而互相毆打。雙方都指責是對方先動手。 

當地警方稱,涉事兩女均無業,中國大媽來自神戶北區東有野台地區,而日本女子則來自神戶寶塚市鹿鹽地區。事發於當地時間前日上午9時許,兩女在超市外排隊等開門搶購尿片,她們在隊頭並排而站,在進入超市的次序上發生爭執,隨後兩女更用手持的袋互相毆打,雙方事後只是擦傷臉。警方稱這是當地第一次發生因排隊購買尿片而大打出手的案件,但以往偶爾也有中國消費者因購買尿片而與店員發生口角。 

有內媒以往曾報道,日本尿片是廣受中國消費者歡迎的「明星商品」。有當地生產嬰兒產品公司表示,中國僅次於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嬰兒產品消費國,至今年市場規模有望能達2萬億人民幣。而龐大的市場需求也給一些在日的中國人帶來商機,他們開始做起在日本代購當地尿片的生意,轉售價格更可達中國製尿片的10倍。而去年10月日本兵庫縣警方以簽證資格為廚師技能卻從事尿片代購為由,以涉嫌違反《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拘捕在該縣居住的3名中國男子。
 
除尿片外,近年日本不少產品均成中國人「爆買」對象,包括豐胸產品、馬桶蓋和書包等。而日本以外國家也見中國客搶購外國貨蹤迹甚至為此大打出手,例如上月中一對中國男女於荷蘭鹿特丹一家超市外為搶奶粉埋身肉搏,被當地媒體大肆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