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回顧2015年車公靈籤】色則是空空是色,不祥之兆 (2015-02-20)

車公靈籤預示2015不祥之年 (2015-02-23)
 
車公廟羊年籤文終於揭盅,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今年依然只求得中籤。他今次求得的是第二十籤;籤文是:
晨粧露彩髻邊雲,玉佩珠顏錦似銀;
色則是空空是色,觀音曾勸世間人。
籤文本身的附註是:
解曰:不可貪心.自身平平.家宅平安.求財半遂.
斷曰:家宅惜福.占病不祥.自身男莫好色.女莫艷飾.出入忌炫耀.婚姻不合.求財須散財積福.
表暫風光.內無涵養.先吉後凶.不祥之兆.
今次籤文或許更富警世意味的,在於提醒社會各界不同陣營人士,「不可貪心」,「出入忌炫耀」,慎防「表暫風光.內無涵養.先吉後凶.不祥之兆」,更要「修德為佳」;也有本報讀者提醒,令人想起97前經典流行曲,林夕填詞、羅大佑作曲的《皇后大道東》意境,以至大陸客來港熱買的化「粧」品與「玉」「珠」等名貴金飾。至於劉皇發自己解說,籤文寓意香港人不要貪心不要爭拗,對政改應該「袋住先」,就信不信由你。
附:《皇后大道東》歌詞
作詞:林夕
作曲:羅大佑
演唱:羅大佑/蔣志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dmcvXmPpw
......空即是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即是色即是空......
 

另外,沙田鄉事委員會今次更為沙田求得第三十二籤下籤;籤文是:

聞道今宵是上元,銀燈火樹耀長天;
無端一陣狂風雨,萬家燈熄斷管絃。
解曰:凡事不宜.
斷曰:家宅哀愁.占病防送終.自身愈風光愈凶險.出入在家悔過.婚姻凶.求財虧本
錦上添花,運凶.雪中送炭,運轉.
時佳景美.忽生奇禍.事必有因.早種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