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不吉祥的預兆】年初二,德火車迎頭撞,9死81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210/19485525
德國巴伐利亞州兩列載客火車昨天駛至巴特艾布靈鎮(Bad Aibling)附近時迎頭相撞後出軌,造成至少9死兩失蹤81傷,暫未知意外起因,出事車軌有防撞煞車系統,未知為何沒發揮作用。
 
事發在昨早7時左右,目擊者指兩列火車相撞後,列車車頭1015米全毀,殘骸散滿一地,多個車卡出軌。當局相信列車是在彎位以時速約100公里相撞。意外中至少9人死亡,相信包括兩名列車司機,另有81人受傷,其中10人情況危殆,8人重傷。幸好當地學童正放嘉年華假期,令車內乘客比平日少八成,大多是前往慕尼黑工作的人。
 
但事發地點位於河邊密林山區,令搜救困難,救援人員嘗試於列車殘骸中尋找生還者。當局派出15架直升機將重傷者送院,據報奧地利亦有派直升機支援,水警則協助將其他傷者送至河的對岸等候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