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女乘客一撼,九巴又爆玻璃門,半個月第二宗,運輸署急查同款巴士

愛中共,用劣貨,死得人多 !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60218/19495514
九巴在半個月內再發生乘客撞破車門玻璃受傷事故!一部雙層九巴昨早沿尖沙嘴梳士巴利道轉入彌敦道時,一名女乘客疑失平衡跌倒撞向車門,玻璃登時爆裂,幸車門設欄杆才不致跌出車外,但頭手俱傷送院。有立會議員疑接連意外涉玻璃質量問題;運輸署即時要求九巴檢查同款巴士,並成立小組研究車門安全及改善方案。 

昨早近9時,姓區女乘客(51歲)在藍田麗港城上車,乘坐由姓林男車長(38歲)駕駛的219X線九巴前往尖沙嘴,並打算在半島酒店下車。當巴士駛至梳士巴利道右轉入彌敦道近半島酒店時,坐在車廂下層的區起身按鐘,並站近落車門準備下車,疑巴士轉彎產生強大離心力,令她失平衡向後跌倒。 ……….. 

涉事九巴事後返回車廠修理,九巴表示將配合警方調查,又指已派員慰問傷者。對於本月2日亦發生乘客撞爆車門玻璃拋出車意外,九巴已成立委員會檢討及提升車廂安全,報告將於下月中前完成,並呈交運輸署。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盧覺強指,巴士車門玻璃只有約4毫米厚,僅比家居窗門厚一半,承撞力較弱,「如果用力一腳踢向車門,玻璃都可能會即時爆裂」。 

議員疑玻璃質量出問題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成員范國威認為,同類事故接連發生,不排除巴士車門玻璃質量出問題,九巴應該檢討作出改善;亦應循車長的駕駛態度調查是否有人「踩得急」肇禍。委員會主席田北辰則引述,據他所知九巴正研究在部份未有護欄的九巴(主要為單層巴)車門玻璃加裝護欄,但未有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