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多災多難的來臨】左丁山 : 歲破月破 (2015-11-06)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art/20151106/19361232

前信報月刊總編輯文灼非離開信報後,前年十月自立門戶,創立一個新媒體名「灼見名家」,以網站發表文章為主,舉辦論壇為輔,憑他出道25年的傳媒經驗、積累大量社會人脈關係,得各方支持,特別是大學學術界方面,竟也殺出一條血路,辦出成績。

文灼非並非高調人物,不過近月這位港大學士、中大碩士,因身為香港大學校委會成員,曾以此身份接受媒體訪問,驟然增加曝光率,名字廣為媒體外人士熟悉。想當年,他剛畢業便進入壹週刊當記者,大概怎樣也想不到25年後竟可如此獨當一面。

十一月二日,「灼見名家」舉辦周年論壇──2016靜觀求變」,憑文灼非的交情,請來施永青、莊太量兩人講投資分析,王于漸、哈繼銘講經濟展望,蔡伯勵、李健麟講流年運程,曾鈺成、葉劉淑儀講香港政局,壓軸演講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講香港經濟形勢,可謂陣容鼎盛,怪不得四季酒店大廳坐滿賓客。

左丁山於12時到場,剛好聽到曾鈺成、葉劉淑儀對談,偶爾擦出火花,怪不得座上有人說:「他她都應該在2017年競選特首」!曾鈺成尤其口才了得,反應快,若他能參與特首競選辯論大會,無論對手是誰,都會覺得頭痛,只是曾鈺成曾有金句:「睇你點整我!」含意深長,這日他說自己已「日薄西山」,看來已無意令別人頭痛了,但政壇有名言 "never say never"。此日四季酒店內希望曾鈺成「當自己冇講過」的,不在少數。

左丁山吃午餐時,八卦心起,問旁邊老友楊健興:「蔡伯勵老師有何運程指點」?楊健興說:「太深了,我根本不懂金木水火土說甚麼,只記得他講2016運程麻麻,因明年一月一日元旦,立春二月四日,年初一皆有沖破等事情。」左丁山嚇了一跳,回到辦公室連忙查通勝。2016年一月一日是戊子月𡈼午日,因子午相沖,月破,二月四日立春是丙申年庚寅月,寅申相沖,是為歲破,到了二月八日年初一,是庚寅月、庚申日,寅申相沖,是為月破。2016年三個重要日子均為破日,無怪蔡伯勵大師發出預警了。慎防勿有黑天鵝事件出現,突然之間擾亂市道。天意如此,大家明年宜盡量持盈保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