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不吉祥的預兆】年初一晚,港公安與群眾連夜爆發激戰

本土派號召300人旺角撐小販,警開兩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209/19484974
旺角亞皆老街今凌晨再發生衝突,警員一度擎槍指向人群 

旺角夜市昨晚爆發警民衝突,有本土派團體在網上號召,於旺角街頭發動「勇武捍衞小販」抗爭行動,響應的數百人在砵蘭街一帶聚集,追擊指罵食環署職員,又協助熟食小販開檔。警方施放胡椒噴霧,更向天開兩槍驅趕示威者。 

至凌晨約2時,在旺角亞皆老街近上海街,一批示威者與一隊警員發生衝突,示威人士向警員投擲雜物,包括玻璃樽,磚塊及雜物,其間有人持木板襲擊警員,有警員拔出佩槍指向天空,稍後聽到一響槍聲,示威人士指罵開槍警員,有多名激動人士持木板衝向開槍警員,混亂中,再聽到一響槍聲,警員槍嘴發出火花。

其後場面開始混亂,有人在路邊放火,冒出大量濃煙,有警員則合力將受傷同袍扶至路邊,稍後,大批增援警員趕到現場,將示威人士暫時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