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

RFA 自由亞洲 :《中國病毒》與《文明衝突》

RFA 自由亞洲粵語【梁京評論】中國病毒與文明衝突

https://youtu.be/ab4tQaElLwQ  

Samuel Huntington Clash of Civilizations《文明衝突論》 《文明衝突論》是1993年夏季由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塞繆爾·亨廷頓在Foreign Affairs《外交季刊》上發表了的一篇題為《文明的衝突》的文章中的觀點。1996年,此文章又被拓展為一本專書,取名為《文明的衝突與世界秩序的重建》。 維基百科 

(3:30-4:40) : 亨廷頓沒有預料到2019年武漢病毒的出現﹐會把他的《文明衝突》的結論改寫﹐不如他想象中的那麼悲觀。如果證明中共是有計劃地向世界散播病毒﹐那麼『有中共特色的《中國民明》』就會被一掃而空。中共就會在世界幾個大文明的角力之中被D.Q.驅逐出局﹐還要向各國賠款。中共會受到世界的孤立﹐其武功盡廢。《各大文明》因此可能得到更和諧的合作﹐避免了亨廷頓所恐懼的《文明的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