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

台鐵出軌|工程車司機與6人坡上圍觀 , 地盤監工混入旅客逃離現場

今次的火車慘劇不是意外﹐極有可能是中共在幕後指使和策劃的。台灣上上下下﹐都被中共徹底滲透。當中共向台灣發動攻勢時﹐中共的臥底台奸會出動配合﹐破壞基礎設施﹐暗殺領導層﹐製造大混亂等

台鐵出軌|工程車司機與6人坡上圍觀 地盤監工混入旅客逃離現場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10405/FGYVHBCOZ5AMVNQT5UXEVAHJNA/

太魯閣號出事後,包括李義祥在內最少7人在斜坡圍觀

台鐵太魯閣列車上周五(2日)發生嚴重意外,最少導致50人死亡。台灣《蘋果新聞網》周日(4日)引述目擊者指,涉嫌停車不當、導致工程車掉到路軌的司機兼建築公司負責人李義祥(49歲),案發時正與另外6人在路軌旁斜坡上,一臉惶恐看着出軌的火車,當中亦包括地盤監工聯合大地的勞安員;不過李義祥當時未有立即幫忙打電話求救,亦未有上前幫忙,還疑似駕駛另外一輛工程車逃離現場,而勞安員則是變裝、混入急着逃生的旅客中,逃之夭夭。當地地檢署指出,目前已經掌握當時最少2人以在處現場,呼籲民眾提供照片或提供涉事者姓名。

案發時就在第1號車廂內的乘客李先生憶述,當日上午約9點28分,火車發生劇烈撞擊,「當下一片混亂,大家的東西和行李全都往前飛,座椅也全都東倒西歪移位斷裂」;原本他以為火車會翻覆,但約10秒後才聽到列車長大聲呼喊:「火車前面變形了,大家趕快撤離!」這時他才回過神來,趕緊和妻子帶着2歲與7歲的孩子逃命。

李先生說,大約上午9時49分,他取出手機往窗外拍攝,並拍到兩名男子站在斜坡邊沿上望向火車,「他們兩個人來看一下,接着就不見了」;起初他完全不清楚二人的身分,直至回家看新聞才知道,其中一名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竟然就是李義祥,而他當時的衣著與新聞畫面上的幾乎一模一樣。

李先生又指,他與乘客撤離時,原本看到斜坡邊沿上還有一架疑似工程車的車輛,但他們上去後卻發現兩名男子和工程車都不知所終,後來他們一邊走,其間有4、5位工人對他們一家人點頭示意,「一開始我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後來才知道竟然是工程車滑墜軌道闖禍,害得火車出軌」。

另外,有網上上載照片,顯示斜坡上有5名分別穿藍色及黑色上衣男子徘徊,加上照片曝光的李義祥及身旁一人,斜坡上恐怕至少有7人,網民認為這都可能是地盤工人,他們之後已不見人影,恐怕是看到出事後全都跑了。

台灣《蘋果新聞網》指出,照片中站在李義祥身旁、穿深藍色上衣的是聯合大地勞安員,負責工地監工,有網民在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名勞安員在斜坡上,腰間綁上外套,及後他被發現爬到山坡下,穿上外套、嘴裏叼着牙籤,走到失事列車旁邊,混入旅客當中,約半小時後與旅客一同離開現場。

有關的現場照片曝光後旋即引起熱議,網友均質疑在照片中右方的深藍色上衣男子的身分,懷疑他是於周六(3日)駕駛Benz去接李義祥繳交保釋金的男子,但台灣《蘋果新聞網》對比照片後初步判定應該不是同一人。另外,亦有許多網友呼籲控方立刻向這名深藍色上衣男子問話,以調查詳情,「但兩人可能已經串供(夾口供)」。

對於事發後大批疑是地盤工人在斜坡旁圍觀,網民批評:「為何現場工人可以如此淡定?」「好可怕!在看戲嗎?」「為甚麼那麼多人不下去幫忙救?」「檢調只徵詢李義祥一個?這麼多工人都該詢問吧。」

台灣TVBS報道則引述一名姓童的男目擊者指,當時他正在騎電單車環島遊,經過蘇花公路時打算停下拍火車經過的畫面;他先在上午9時19分拍下第一張照片,到21分再拍下第二張,之後等了10分鐘仍未有火車經過便離開,沒想到就在他離開後7分鐘便發生工程車墜落的事故。相關照片顯示,肇事的工程車當時仍停在工寮空地,且車門疑似被打開。不過在這關鍵的7分鐘內到底發生何事,仍有待調查釐清。

李義祥早前聲稱他是一個人前往工地視察,但隨着生還者照片和證詞不斷曝光,發現現場至少有4、5個工人,有網友質疑工地當時可能根本未有停工;台鐵主任秘書顏文忠回應稱,他今天(5日)早上才看到相關訊息,強調如無停工,已違反連續假期要求停工規定,會要求此案專案管理中棪工程顧問、監造商聯合大地說明。

Siu Siu : 都話係恐怖分子架啦,全部重囚終身啦吊 😒

Red Red :   絶對有理由懷疑不是意外

Hsu Norman :  霉體妓者又在揣測試圖帶風向? 陰謀論?

鹿島条野 :  第一時間通報 慘劇未必發生🤬

Tai Chan :  似共匪特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