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台灣是否已經被大陸嚴重滲透? 民主制度是否不利於保障國家安全?

ttps://pincong.rocks/question/5935

最近我在YouTube上看到台灣人制作的一些關於“亡國感”的視頻,主要是說大陸對台灣進行的一些統戰措施。

第一是給重要媒体的高層大量好處或以其在大陸的商業利益為威脅,讓一些媒体按照大陸的意愿報導新聞。比如天天說大陸經濟發展迅猛,台灣經濟非常爛,民主是失敗的制度,一國兩制沒那麼壞,和平統一對台灣有利等。這里有汪洋訓話兩岸媒体的鏈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WUh2SXpAA和旺中听國台辦指示的鏈接(英文,內容要付費,否則只能看到標題和第一段)https://www.ft.com/content/036b609a-a768-11e9-984c-fac8325aaa04。

第二是派大量五毛到台灣的交流論壇帶風向。五毛中有些直接打簡體字表明身份,有些會打繁體字偽裝成台灣人,還有一部分是收大陸好處受大陸指示的台灣人。第一種會讓人厭煩,但後兩種會讓人誤以為真的很多台灣人想被統一,從而跟風。

第三是收買政治人物,使其贊成傾向于統一的政策,阻撓不利於統一的政策,並配合媒體為其造勢。最近在台灣名氣很大的韓國瑜我覺得就被收買了。

由此我觉得台灣已經被大陸嚴重滲透。

台灣有民主自由,然而共產黨在利用民主保障不同聲音的特點宣揚統一,逐步摧毀民主。已經有台灣人意識到了必須以限制少量民主自由為代價反統戰以防止被統一後變得几乎沒有民主自由,然而很多台灣人還是以 "會損壞民主" 為理由阻礙相關措施,比如國民黨。試想,台灣有可能對大陸做上述措施嗎? 中國媒體限制很嚴格,網絡上一發言馬上被刪除......

我之前以為在民主制度下正确的道理自然被人推崇,錯誤的道理自然被人唾棄。然而一個台灣的調查顯示,台灣人對大陸有好感,不那麼重視民主自由人權的比例越來越高。一些天天宣揚中國好的電視節目比如夜問打權在台灣收視率還很不錯。親中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支持度很高。他們可能真的有一天要行使民主權利送出民主。

那麼是不是民主制度不利於保障國家安全?特別是面對強大而系統性的外敵入侵時。在面對外敵時,民主國家如果采取措施太寬松,無法防止被顛覆,而如果措施太嚴格,自己就不民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