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小說之外》李碧華:美齡和珍姐

https://hk.appledaily.com/columnist/20210513/5N74FLXC2ZF6LEWNCFGM2Y63A4/

陳美齡細語FB圖片(左),大紀元圖片(右)

傳媒報導,65歲的陳美齡來港接種了2劑疫苗,並已返回日本了──但副作用持續,她在日本隔離14日期間,針位紅腫,體溫較高,疲倦,手臂和肩膊很痛,她又多番在社交網絡「報告反應」,前臂又紅又腫又出疹(風癩?),被人誤以為「是一條長南瓜」,甚為嚇人……

網民問她打那款疫苗?陳沒回覆──陳未講的不外2個字或者3個字而已。A就A,B就B,只得兩款,但她不會說真話,因為有避忌:──

(一)打科興?洩露國家機密,但出了什麼事都與疫苗無關,天妒紅顏也是自願選擇,沒人同情。

(二)打復必泰?雖然這也是政府提供的,但表現不愛國,對着幹。

要知全球怱促研發疫苗進推上市,固然極大商機發大財!但病毒變異變種,現成疫苗是否管用亦難料。今時今日,什麼封區、強制檢測、限聚令、安心碼、疫苗氣泡、谷針湊數、「陰性人」強制坐疫監……之類,對抗疫防疫無助,勞民傷財又虐待,冇病的入隔離營後也集體中毒。不封關堵截,一切都是廢。

陳美齡差點就當了777班子的教育局局長,因3個兒子被送美國史丹福而受非議。但如今的楊膶腸,子女不都讀國際學校留學澳洲嗎?優薪高職反向港人下一代開刀,4成教師心灰意冷有意辭職移民了。

與其關心誰針後副作用後遺症生死一線,不如看看近日又有一名記者(梁珍)在寓所附近,遭多次跟蹤踩場的兇狠男子,重返下車以球棍襲擊雙腿受傷,證人記下車牌,警方會有行動嗎?這才是被打壓的傳媒,副作用後遺症及生死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