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美俄角力|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出跟拜登對話遭拒

面對著中共這個流氓政權﹐西方列強採取安撫態度﹐害怕得罪這個野蠻政權。但是﹐面對一個沒有擴展野心﹐沒有威脅西方利益﹐願意以君子之道與西方列強和平共存的俄羅斯﹐西方各國就反而咄咄逼人。西方各國分別對中俄的立場﹐實在是太荒謬了。太荒謬的事往往背後都有不可告人的動機吧。

美俄角力|拜登迴避普京公開對話要求 俄羅斯諷對方錯失機會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323/3UP7PB55HVESPDXVLZPCSVGF2Y/

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出跟拜登對話遭拒

美國總統拜登對俄羅斯態度強硬,揚言對方要為干預美國大選付出代價,更形容俄羅斯總統普京為「殺手」。言論惹來對方不滿,普京向拜登「發出戰書」要求展開網上公開對話,但拜登迴避「應戰」,推搪說「將在日後某個時候對話」。俄羅斯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形容拜登「錯失機會」。

早前美國一份報告指,俄羅斯有份干預上年美國總統大選,拜登隨後預告莫斯科要為「付出代價」,華府料將公佈新一輪制裁俄羅斯措施。拜登更形容普京是「殺手」,俄方要求華府就此道歉,召回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

普京則回應指,「自己是甚麼人,才會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又祝願年事已高的拜登「身體健康」。但他同時強調,願意基於俄羅斯利益跟美方合作,跟拜登舉行Zoom網上對話。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普京認為「用對話而不是互嗆對方來維繫俄美關係是相當合理」,他更希望這場俄美元首網上對話是公開的,從而緩和「由拜登引起的緊張氣氛」。

以事忙為由 拜登迴避「接戰」

普京在受到挑戰後公開提出邀約,拜登卻未肯「接戰」,以事忙為由,推說「將在日後某個時候對話」,並未明確答允對話。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指:「我們很遺憾地注意到,美方不支持(普京提出)跟美國總統拜登對話的建議,華盛頓又再次錯失修補俄美關係的出路,美國應負上全部責任。」

拜登一手引致美俄關係惡化,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指拜登並不後悔其言論,她說:「總統只是就直接的問題,給予直接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