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SCMP現離職潮!馬雲向員工派錢 最多萬五蚊 收錢要先簽約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60408/54963462
阿里巴巴去年更進軍香港傳媒業,買入《南華早報》及其他同系媒體業務。據國際財經新聞網站《Quartz》引述消息指,《南華早報》不少員工擔心公司易主後染紅,變成中共喉舌,令內部士氣低落。有一定人數名記者及編採員工自交易公佈後離職,目前該報正招聘約30個職位。 

報道又指,阿里巴巴為挽留員工,向願意留職的員工派發額外「現金獎勵」。有關額外現金獎勵非來自公司及阿里,乃由馬雲及郭鶴年私人支付。

報道引述員工內部信指,公司「為表答謝,公司會向所有員工發放一次性現金獎勵。」(To show our appreciation, the SCMP will be distributing a one-off cash gift to all staff)。不過員工要獲花紅,必先簽署文件,承諾會繼續留任若干年。

「現金獎勵」於今日發放,金額多少視乎員工於公司的年資。消息又指,年資兩年或以下收超過5000元;上限1.5萬元。

雖然員工獲發「現金獎勵」,不過事實上,今年不少《南華早報》員工,未獲發年終花紅。即使有獲花紅的員工,金額亦比過去少,令不少員工感到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