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巴士大聲讀英文 自私姐反鬧乘客無質素

上有野蠻統治者,下有野蠻蟻民
 

上海巴士一名女乘客,周三早上在擠逼的車廂內高聲朗讀英文,乘客勸她減低音浪。該女子卻理直氣壯反駁他人,表示自己正在抓緊時間學習,其他乘客勸阻她是不道德、沒質素。 

短片中顯示,該短髮女子捧着一本《英語高級口譯教程》高聲朗讀。一名乘客在旁埋怨幾句後,讀書的女子回應:「你們不懂,英語就是要大聲說。好了,你可以乘下一班車!」另一名乘客似乎聽不下去了,指摘該女子:「一個人連羞恥都不懂,活着幹甚麼?」該女子也不示弱:「你活着幹甚麼,你死去!我學習也不行啊,我平時要上班,沒時間學習,對不對?」 

車上有一名女乘客也開始作出勸阻,試圖緩和緊張氣氛:「理解的,學習精神是很好的,你稍微輕一點點,大家都挺累的,人家說不定在家帶小孩很辛苦,車上想休息一下。大家上班加班都很辛苦的,老年人萬一心臟不好或者有高血壓。」 

該女子顯得有點不耐煩,不斷用言語回擊:「你別廢話,你別跟我廢話!你太不道德了,你自己不進步還不想別人進步!我在地鐵上這樣都沒有人說我,我跟你講,你自私!」最後,該女子放狠話:「我要學習了,不和你們這些沒素質的人說了!」 

上海巴士公司表示,巴士管理規定中並沒有提及能否在車內朗讀。但短片在網絡上引起廣泛爭議,不少網民認為,不論是交談還是讀書,聲音過大都會對他人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