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向蝗蟲說「不」】瑞士中國客人滿為患,火車特設亞洲列車

向一帶一路說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50827/54135827

FateAndTheFuture : 日本害了中國的,就是削弱了國民政府的力量,從而為共產黨奪權舖路,為共產黨製造優勢的環景。

沒有日本侵華,共產黨永遠沒有出位的機會,中華人民亦不會飽受60多年的浩劫,中國人的人性也不會完全被扭曲,中國的民族精英亦不會被滅絕,中國社會亦不會被共產黨下流化。以上就是日本侵華所造成的後患,是日本真正欠中國的債。

瑞士《一瞥報》日前以「瑞吉山拉響中國警報」為題發表文章稱,在該國被譽為「高山皇后」的瑞吉峰(Rigi)上,中國遊客人滿為患,引發瑞士人抱怨。瑞吉峰鐵路為此特地設立亞洲列車,但此舉被認為有歧視中國人之嫌。瑞吉山鐵路總裁彼得·芬尼格爾昨日否認歧視,表示該措施只是為了疏導遊客,中國遊客仍然可以乘坐普通列車。
 
《一瞥報》在此前的報道稱,瑞吉山中國遊客爆炸式的增長,令瑞士遊客感覺「受到擠壓」,有旅客投訴中國人在車上隨地吐痰,並沾在其他旅客的鞋子上。瑞吉峰鐵路因此從今年7月開始嘗試為亞洲遊客專設列車,9月專列將正式啟用,以此化解與其他國家遊客的衝突。
 
芬尼格爾表示,傳媒報道有些誇張,惟中國遊客數量確實在大幅增長,強調歡迎中國遊客。他表示,瑞吉峰鐵路準備每周增開1520列亞洲專車,中國遊客仍然可以選擇坐普通的列車。中國遊客的確促進當地周邊地區的經濟。
 
芬尼格爾指出,中國遊客數量迅速增長讓許多瑞士人不習慣,因此才會有傳媒借此炒作相關話題。他又表示,景點管理方現在為應對「中國遊客潮」加強廁所的清潔工作,為中國遊客設立專門的「拍照點」,其中包括峨眉山今年7月送給瑞吉峰的一塊巨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