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習近平訪英團「對大使非常無禮」英女皇:接待中方真倒楣

流氓共匪是典型的暴發戶,神憎鬼厭,千金難買真面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512/19607942
 多爾西(左)與母親朱迪絲(中)與英女皇交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國是訪問英國時,雙方形容中英關係展開「黃金時代」。但原來此行曾發生中方威脅取消行程的風波,東道主對中方頗有微言。英女皇在意外曝光的私下對話,更形容接待中方人員「真倒楣」,又批評中方對英國駐華大使「非常無禮」。  

英女皇的「真心話」,出於前天白金漢宮一個花園派對的閒聊,被攝影師拍到分發給各傳媒。當時宮務大臣皮爾(William Peel)向女皇介紹倫敦警察廳女指揮官多爾西(Lucy D'Orsi)和她母親,一說多爾西是負責中國國是訪問的指揮官,英女皇就說「真倒楣」。  
 
「被中國人害得好慘好慘」

四人言談間顯露他們都知道當時內情,皮爾指多爾西「被中國人害得好慘好慘」,鼓勵她向女皇說出當時經歷。多爾西指在蘭卡斯特宮行程中,中方突拂袖而去說要取消行程,英女皇隨即接口說:「他們對大使非常無禮。」多爾西補充指中方不顧她和英國駐華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而去,英女皇說「匪夷所思」,多爾西說「我認為這非常無禮和非常不符外交禮節」。

未知對話中的「他們」,是指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還是其他中方人員。據當時報道,習近平伉儷是在訪英的第二日到蘭卡斯特宮,出席中英創意產業交流活動,由英女皇長孫威廉王子和夫人凱蒂接待,當時未有傳出不愉快事件,只是彭麗媛之前一晚出席倫敦金融城晚宴因化妝問題拍照現「白臉」,引起外界談論。

這段對話曝光後,白金漢宮表示不評論英女皇私人談話內容,但強調中國國是訪問「極度成功」。英國駐華大使館拒絕評論據指吳百納遭無禮對待一事,亦拒說明中方威脅取消行程一事的細節。外相夏文達則這樣說:「大型國是訪問是巨大的後勤挑戰……有時對雙方都有點壓力。

多爾西之後接受傳媒訪問,並無提到英女皇的言論,聲稱她們只是談及當在職媽媽的苦惱。 

內地封殺女皇對話報道

英國廣播公司(BBC)有關英女皇對話的報道,在內地遭黑屏處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表示未聽聞過威脅取消行程之事,強調習近平訪英成功,但被英國《衞報》記者追問中英關係「黃金年代」是否仍繼續時,只說「需要雙方共同努力」。
 
拍攝對話的英女皇「御用」攝影師威爾金森(Peter Wilkinson),專門拍攝英女皇活動18年,由英國三大電視台夾錢聘請,所以他的片段沒經白金漢宮審查。英國傳媒指英女皇理應知道她出席公開活動的談話會被拍攝收音,形容這次是一向慎言、堅守政治中立原則的英女皇罕有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