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不容共匪改歷史】中華民國1912成立,中共1949建政

日本侵華給中共造就奪權的機會

日本軍國主義者就是中共的大恩人

孫中山(中)發動辛亥革命,推翻封建帝制,並成立中華民國 

《一本式小學全科提升練習》誤指發生辛亥革命後,隨即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當中38年歷史完全消失。事實上辛亥革命期間,中華民國在191211日於南京宣告成立,同年212日,清朝末代皇帝溥儀頒佈退位詔書,並授權袁世凱組織臨時共和政府,結束兩千多年帝制。 

常識科錯指太陽繞地球轉 
袁世凱組成臨時共和政府後,再歷北洋政府、軍閥割據,東北易幟及國民政府時期。中國共產黨則於192171日建黨,國共經歷多年武裝衝突,再合作抗日,其後發生國共內戰,國民政府退守台灣,直至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正式成立。
 
翻查《一本式小學全科提升練習》常識科其他練習,資料亦有出錯,單元35「郊野公園和郊遊」中,提及本港有23個郊野公園。根據漁護署資料,本港正確的郊野公園數目是24個。單元32「地球、白天、黑夜和太陽的關係」中,是非題指「太陽繞着地球不停地轉動,所以有四季」、「晚上太陽也掛在天上,只是沒有發光」為正確,實際上,地球圍繞着太陽公轉,太陽亦一直發光,人類感受到晝夜更迭,是因為地球自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