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向共匪說不】安達邨裝CCTV,山頭現「我要真普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19/19618361
 社民連昨在安達邨後山掛「我要真普選」橫額 

張德江今結束訪港行程,外界盛傳他會在離港前視察秀茂坪安達邨的房委會公屋地盤。記者昨日所見,地盤保安未有明顯加強;惟大部份建好的樓宇都置有閉路電視,愛達樓地下亦已搭起帳篷、鋪好紅地毯,大廈一樓一個向海單位的窗戶更貼上反光膠紙。社民連昨午一度在該樓宇的後山懸掛「我要真普選」橫額,3小時後遭警方移走。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稱,要藉此訓斥張德江「別再扮盲」。

安達邨是房委會公共屋邨,去年8月被驗出地盤水管焊料含鉛,承建商須自費將部份裝好的水喉拆除及更換,令居民「上樓」延遲。 

記者昨在地盤發現,安達邨內多棟樓宇都有向街的單位窗戶放置閉路電視,數百「鐵馬」則放於智達樓地下。但保安未見加強,直至下午,工人用白布圍封誠達樓出入口,及陸續有警車及人員經此進入鄰近的愛達樓,並於愛達樓門口鋪下紅地毯及搭建帳篷,似做好迎接領導人準備。其後,有人為一樓的一個單位窗戶貼上反光膠紙,又不時探頭張望。

有保安員透露,今日地盤會全日停工,只有少部份保安員上班,但料須先通過安檢,也笑言「應該會封晒成座(安達臣)山頭」。

至於盛傳另一張德江到訪的地點、聖公會將軍澳安老服務大樓,昨保安同樣未見增強,門口亦未有警員駐守。